宝宝喝酸奶防感冒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据最新一期《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英国研究显示,儿童常喝酸奶不容易感冒。

  报道称,研究人员以57名3~6岁的儿童为受试者,他们被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服用含有益生菌的含片或酸奶,另一组服用外形相同的安慰剂。结果显示,服用益生菌的孩子感冒几率减少了1/3,打喷嚏的时间减少了76%,咳嗽的时间也减少了50%。与此同时,服用益生菌的孩子因感冒咳嗽而无法上学的几率减少了一半,服用抗生素的风险也减少了40%。

  研究人员建议,家长多给孩子喝酸奶,从而达到预防感冒的目的。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儿童感冒几乎是不可预防的。儿童每年应该感冒8次,每次持续5至7天。这对他们免疫系统的构筑大有裨益。(冯国川)

文章关键词: 酸奶 防感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