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成人认为儿童食品不安全

  昨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民生问题幼龄化民意分析》。数据显示,超七成广州市民担心受环境影响,新生儿出生缺陷问题会恶化;超七成家有婴儿的受访者认为国产奶粉“不安全”,45%的人要去香港购买;孩子正在上幼儿园的家长,认为读书贵比例达58%。

  广州民调显示,74%的受访者“担心”新生儿出生缺陷问题会恶化。对于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率上升的因素,不少人将矛头指向环境污染,比例为30%。

  此外,广东城镇民调显示,居民对于儿童食品、用品等消费安全问题不满突出。对“儿童食品消费安全”,受访者表示“不太好”与“不好”的比例合计达47%,而表示“好”与“比较好”的比例仅13%;进一步分析发现,家中有14岁以下小孩的受访者评价更差,多达52%的人明确表示儿童食品消费安全“不太好”与“不好”。

  与婴幼儿成长密切相关的奶粉,安全问题更令人担忧。民调显示,家有婴幼儿的广州及珠三角受访者,认为国产奶粉“不太安全”及“不安全”者多达73%和71%。由于对国产奶粉严重缺乏信心,即便香港实施奶粉限带,家有婴幼儿的穗珠受访者也情愿多跑几趟购买奶粉,比例超过45%。

  调查显示,孩子正在上幼儿园的家长,认为读书贵的比例达58%。分析认为,以广州为例,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大幅上升,特别是省、市一级的幼儿园,分别升达865元和650元,是2012年调整前的3倍以上。

  分析还指出,育儿成本高企的感受已由城镇扩展到农村,认为“养孩贵”的受访村民达58%。(记者罗桦琳 通讯员吴晓君)

  新生儿出生缺陷:

  74%受访者“担心”问题会恶化。

  儿童食品消费安全:

  47%受访者表示“不太好”与“不好”。

  国产奶粉:

  家有婴幼儿的广州及珠三角受访者,认为“不太安全”及“不安全”者多达73%和7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