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孕妇仰卧伤胎儿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胎儿24周之前死亡被称为流产,24周之后死亡被称为死产(死胎)。据统计,仅在英国,每年就会发生4000例死胎。新研究中,悉尼大学医学院附属皇家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的科学家艾德里安·戈登博士及其同事调查了澳大利亚8家医院的295名怀孕32周以上的孕妇。戈登博士表示,早期研究表明,保持长时间仰卧姿势会限制胎儿供血。人们认为,右侧卧或仰卧会降低孕妇腿部至心脏的主要静脉血流量,进而影响子宫供血。

  但是偶尔仰卧或右侧卧的孕妇不必过于焦虑。专家指出,3/4的孕妇大部分时间采取左侧卧姿,可能是因为孕妇通常会本能地选择最有利胎儿的睡姿。

  不过专家提醒,由于该项新研究样本较小,因此目前尚无法提出怀孕晚期是否可以仰卧的明确建议。有关睡姿与死产之间的关联问题尚需进一步研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