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前猛喝水会伤肾吗?

  读者刘先生:我儿子今年九岁,每晚临睡前总要喝一杯温水约300毫升,晚上也不起夜,已经几年的习惯了,这样好吗?会伤肾吗?

  专家解答: 每个孩子代谢的情况不一样,喝水的习惯也可能不同。只要没有什么不正常反应就行。

  读者梅女士:孩子皮肤偏干,多喝水能解决吗?平时怎么饮水最好?每天早起喝杯淡盐水好吗?

  专家解答:皮肤干燥受很多因素影响,缺水只是一个方面。建议每天坚持喝至少1200毫升,少量多次,每次约200毫升,慢慢饮下。早上的淡盐水可以不喝,免得摄入盐。

  读者小鱼儿:每日早晨我会快速吞下1500毫升水,以加速肠蠕动,但是喝完后发现更加口干舌燥,同时上厕所频率加大后感觉腰膝酸软无力,请问这样猛喝水是不是对身体更不好?

  专家解答:你喝的量太多了,一杯200毫升的温开水足矣。水喝多了,也会引起水中毒的,你这种情况可能就是水中毒的症状之一。你这样的习惯建议停止。

  (本期答疑专家:杜松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学生营养室副研究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