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愿洗头怎么办?

  宝宝不愿洗头怎么办?幼儿不愿意洗头,多半是由于心理因素。在这个时候,家长不能强行给孩子洗头,一定要先安抚孩子的情绪,给宝宝做好思想工作,然后再开始洗头哦。具体步骤来看看下面小编的介绍吧。

  宝宝不愿洗头怎么办

  不妨在洗头时让孩子的身体尽量靠近妈妈的胸部,与妈妈的上身接触,小孩的头部也不要过分倒悬,稍微倾斜一点便可以了。洗头时,妈妈不断说:宝宝乖,现在妈妈给你洗头,妈妈在身边……等类似的话,以增加幼儿心理的安全感,几次之后适应了,幼儿也就不哭闹了。

  哭闹的另一些原因,如与水的温度以及洗发剂的使用是否得当有关系。一般使用温和的水,以及不用含薄荷等刺激性药物浓度太高的洗发剂,可使小儿不致因为不适而哭闹

  下面就来看看如何给宝宝洗头吧。

  给宝宝洗头的窍门

  妈妈采用坐姿,让宝宝的身体躺在妈妈的腿上,然后妈妈用手托住宝宝的头,和宝宝呈面对面状态。

  妈妈将盆放在两腿间略高的位置,把宝宝用个大浴巾包好,左手掌心托住宝宝颈部,指头顺势托住头,虎口会在宝宝颈部上方位置,然后拇指和中指将宝宝耳朵向内扣。这样做既不会对宝宝造成受伤,而且也防止宝宝耳朵进水(如果妈妈手较小,盖不住小宝宝的双耳洞,也可用棉花塞住宝宝的两耳的外耳道内以防止宝宝耳道进水)。

  妈妈的左胳膊会刚好夹住宝宝的腰部(如果妈妈不会弄可以把宝宝先以喂奶姿势抱起,头枕在右手边位置,然后可用左手操作)。宝宝相对固定住,不乱动了,妈妈就可以“为所欲为”啦!

  给孩子洗头,妈妈要多点耐心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