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太阳镜,别选“潮”颜色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夏日天气炎热,阳光也很刺眼,许多父母在带孩子上街的时候,喜欢给孩子戴太阳眼镜,不但可以防止阳光照射,还可以令孩子显得时尚可爱。

  但是,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童眼科一病区主任王素萍提醒,这样虽然可以为孩子挡去阳光对孩子眼睛的伤害,但是不分场合给孩子佩戴太阳镜却可能导致弱视。

  “如果在室内或者光线不强烈的场所也给宝宝经常戴着太阳镜,较暗的光线只会让瞳孔放大,反而让更多的紫外线进入眼睛造成伤害。”王素萍介绍说,长时间佩戴太阳镜,眼底黄斑区不能得到有效刺激,会影响宝宝视觉的进一步发育,甚至导致弱视。

  王素萍说,虽然太阳镜可以帮助阻挡紫外线及强光,保护宝宝的眼睛,但那只是在阳光强烈的室外活动时才需要给宝宝戴太阳镜。在一般情况下,父母尽量别给4岁以下宝宝戴眼镜,因为小朋友的视力通常要到4岁才能达到正常标准。

  “4岁以上儿童选配太阳眼镜时要注意镜框不要过大、过重,佩戴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否则容易患上‘太阳镜综合征’,导致眼眶下面和面颊麻木、感觉迟钝,逐渐发展到呼吸时鼻部不适,刷牙或漱口时有异常感觉。”王素萍说,家长们在给孩子选购太阳镜时也要选择质量高的太阳镜,更要选择偏光镜片,并且镜片的颜色最好为灰色或者烟色,不要选择一些“潮”的颜色的镜片,如黄色或者红色的镜片。记者林辉通讯员陈燕

文章关键词: 太阳镜 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