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被路边大树砸死,医生剖腹救出38周胎儿

  连日大雨,大树倒伏,一名途经的孕妇被压死,医生剖腹救出胎儿,目前情况危殆。

  导致惨剧大树种在私人土地范围,并非由政府管理。律师表示,死者家属可从民事途径索偿。

  事发路段行人众多

  事发现场在香港半山罗便臣道55号近棕榈阁对开。该路段是一个转弯路面,斜坡在行人路边。而倒伏大树生长在约7米高斜坡上,高约15米属于印度橡树。

  昨日下午2时30分,1名37岁孕妇途经该路段,大树突然倒伏压向行人路,孕妇躲避不及被压树下,满身鲜血。有途人见状报警,并试图将她救出,消防员接报到场将大树移开,拉出伤者,由救护车送往玛丽医院。

  医生发现其腹中胎儿已足月,立即为女事主剖腹将婴儿救出,女事主经抢救后不治,腹中婴儿被送入深切治疗部抢救。女事主丈夫闻讯赶往医院了解。

  目击者表示,当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有一个孕妇在树下走过,旁边路人说大树压到人了,便合力把树抬起,救出孕妇。”该路段平常路人不少,放学期间有很多菲佣带着小朋友行走,因此倒树相当危险。

  38周男婴留院抢救

  被压伤的女子37岁,送到玛丽医院后证实不治,医生剖腹救出的38周大胎儿,目前仍然在深切治疗部抢救,院方表示男婴脑部一度缺氧。

  玛丽医院医护人员表示,生还婴儿为男孩,现时有38周多大,目前正用呼吸机维持其脑部活动和供氧,暂时非常危殆,正努力维持各项生理指数。婴儿出生时没有心跳,要急救一段时间,稳定下来才送入深切治疗部。

  受伤孕妇被救出时有多处外伤,目前致死原因仍需调查。港府树木办派人到场调查。倒伏下来的树,部分树干已经枯萎,所以树干倒下来的时候,已经断成几截,甚至部分已跌烂,散落一地。

  直到晚上7时15分,有外判工人到场清理倒树,工人其后用吊臂将斜坡上的树木残枝及路面树叶,送上泥头车移走。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剖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