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H&M等童装被曝质量堪忧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潮爸辣妈青睐却可能刺激孩子皮肤 南京门店正常营业无影响

  颇受年轻人欢迎的Zara、H&M等服装品牌因为上新品速度快、平价和紧跟时尚潮流而被称为“快时尚”,但央视新闻微博在8月29日发布了一条有关进口服装质检结果的微博,称上半年包括Zara、H&M在内的4个“快时尚”品牌质检不合格达到27.02%,婴童服装不合格超过一成,尤以服装的pH值问题最为突出。pH值不合格容易对儿童皮肤产生刺激,进而引发皮肤疾病。昨天记者走访了南京的Zara、H&M多家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均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童装依旧在正常销售。

  价格亲民、款式更新快 “快时尚”为潮爸辣妈青睐

  随着90后进入晚婚一族,80后、85后的年轻人也迅速升级为潮爸辣妈,他们对孩子的消费观不同于60、70后“衣服要买大一号”,怎么时尚怎么来,于是百搭多变、价格亲民的童装成了这部分父母的第一选择。

  记者昨天在新街口某日本知名连锁服装店内看到,童装区站满了为孩子选购衣服的年轻父母。今年28岁的于小姐戴着口罩,一件一件地摸着衣服的质地,挑选得非常仔细。“我家宝宝2周岁,每个月在她身上买衣服就要花两三千。”她告诉记者,类似Zara、H&M的童装她一般只会给孩子买外套,贴身的还是会去商场买品牌的。“小孩子长得快,这些牌子每个月都会上新几次,价格也不贵,我见到合适的还是会买。”但同时她也表示“面料舒适度”是她在购买童装时考虑的第一因素,其次才是价格。

  南京门店不受影响 正常销售

  在南京的Zara和H&M门店数量分别为2家和5家,而两家品牌卖童装的门店都只在虹悦城。

  记者率先来到虹悦城的Zara门店,由于不是周末,所以这里的人气并不是很旺,在童装区域,有一位家长正带着孩子试衣服,不远处两位结伴而来的年轻辣妈抱着选好的几件新衣服去柜台结账。记者观察了一下,这里的童装货品较为丰富,一些秋冬款也都已经上架,价格也较为适中,毛线外套、羊毛衬衣、印花长裤等单品大多在89元至299元,记者在童装的标签上看到标有“合格品”的字样,H&M门店的情况也类似。

  随后记者采访了H&M的工作人员,将央视新闻曝光情况告诉对方,但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接到上级的任何通知,“目前还是正常销售,但如果发现衣服有质量问题我们会及时处理。”她告诉记者,每到换季是童装销售的高峰期,目前南京正处于夏秋过渡,所以童装还是比较畅销的。Zara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店里童装销售正常。

  上海总部表示需核实 暂不回应

  记者联系到H&M的上海总部公关部,对方表示要和质量部进一步核实,在得到具体报告前不发表任何回应。当记者问上海H&M童装是否受到影响时,对方拒绝作出回应。而Zara上海总部以实名制转接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据《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pH值是纺织品的安全性指标,婴幼儿服装为A类服装,标准规定的pH值在4.0-7.5,而儿童服装B类的pH值则在4.0-8.5。

  据悉,此次央视新闻官微发表的微博来源于国家质检总局的通报会,在12305例进口服装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中,婴童服装不合格信息1442例,占比11.72%。统计结果显示婴童服装的pH值不合格的比例明显偏大。南京市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琴表示,衣服的pH值过高或过低,处于较强的酸性或碱性,都会引起皮肤过敏、受到刺激甚至诱发感染。家长在选购儿童服装,特别是贴身衣物时一定要谨慎。□金陵晚报记者 董梦颖

文章关键词: 童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