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孕试验也会有假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尿妊娠试验俗称早早孕试验,它是通过检测尿中是否含有一定量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从而判断是否怀孕。出现两道杠为阳性,表明怀孕了;一道杠为阴性,表示未怀孕。

  但有的怀孕妇女在做妊娠试验时会出现阴性结果,这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一般情况下在受孕后7-10天才能检测出来,如果妊娠处于很早期,激素水平还很低,就会检测不出来。二是孕妇饮水量过多,稀释了尿中HCG的浓度。因此做尿妊娠试验一定要用晨尿,而且前一晚尽量少喝水。

  在这里提醒女性,即使出现两道杠也只是说明激素水平达到了一定量,并不能证明是正常宫内受孕,还会出现葡萄胎和宫外孕的可能,为了证实是正常受孕,还需要做超声检查。王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