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催产偏方到底有用没用?

  预产期到了,宝宝还不愿出来时,你身边的人常常会热心的向你提供各种各样的催产偏方,但是这些方法能用吗?妈妈网育婴专家为你解答。

  蓖麻油炒鸡蛋

  可用性:☆☆☆☆☆

  蓖麻油炒鸡蛋近几年作为晚期妊娠催产的方法之一,已应用于许多医院妇产科。方法是:将30毫升蓖麻油加入2个生鸡蛋,充分搅拌后,加热成凝固状就可以食用了。

  在身体中酶的作用下,蓖麻油能被转化成前列腺素,有刺激小肠、增加肠蠕动,促进子宫收缩,并能使子宫颈变软并成熟,从而起到催产的作用。蛋黄中的钙离子也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

  特别提示:这种催产方法简单,效果可靠。但并不是每位准妈妈都可以随便应用的。通常,医生会建议怀孕39周以后的准妈妈使用这个方法,并在使用 前对孕妇及 胎儿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如果检查后认为可以使用,那么医生必须在准妈妈服用后,严密观察宫缩情况,以及产程进展情况,以保证母婴安全。

  散步+下蹲

  可用性:☆☆☆

  这个方法安全性较高,但催产效果不是很明显。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以30分钟为一个单位,在花园或空气清新的户外环境里快步行走,刚开始的时候 可以上午和下午分别各走一个时间单位,然后逐渐增加到每天上午下午各走3个时间单位,时间并不是固定的。每天晚上临睡前做慢下蹲运动,一开始以5次慢下蹲

  为一个单位,每天做两个时间单位就可以,然后逐渐增加到每晚4个下蹲次数,注意下蹲时一定动作要慢,不用蹲得特别完全,可以是扶床做到半蹲,然后再慢慢起 来。

  特别提示:到了怀孕后期,如果医生没有禁止你做运动,那就可以试试这个催产方法。在使用时,准妈妈一定要注意休息,以不感觉劳累为宜。

  上下楼梯

  可用性:☆

  上下楼梯虽然能刺激子宫活动,但是对准妈妈来说,尤其是怀孕后期的准妈,这个动作有些危险,所以通常医生不建议使用。 特别提示:有时候,爬楼梯是准妈妈不可避免的事,你只需要放慢速度,稳稳当当地迈好每一步就可以。但是到了怀孕后期,尽量减少爬楼梯的次数,确保自己的安全。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 临盆待产 催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