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产妇如何选择分娩方式

  如果你是一名患有疾病的产妇,选择分娩方式一定要慎重,因为有些疾病会迫使你不得不放弃顺产。那么,患了哪些疾病的产妇必须选择剖腹产呢?

  生殖器疾病

  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产妇如果自然分娩,阴道里的病菌可能会感染胎儿,导致新生儿鹅口疮,所以最好采取剖腹产。尖锐湿疣等可能导致产道梗阻以及通过分娩途径感染新生儿的危险,也需要采取剖腹产。

  糖尿病

  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妇女并不一定需要剖腹生产,要根据患病的严重情况和胎儿发育情况确定。生产方式应该由妇产科医师参考检查结果,与产妇共同讨论 后决定。但糖尿病孕妇怀有巨大儿的可能性较高,一般来说,胎儿体重预估在四千公克以下,可尝试自然生产;若胎儿体重预估在四千公克以上,则需剖腹生产。

  妊娠合并心脏病

  如果产妇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如房间隔、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在妊娠晚期医生会提前进行分娩计划,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剖腹产。因为自然分娩的产程中孕妇的体力付出强度可以加重心脏负担,诱发心力衰竭致生命危险。

  妊娠期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对产妇来说是比较可怕的疾病,通常会被要求终止妊娠,对于病情较轻的,在妊娠晚期,医生会提前进行分娩计划,可根据血压状况确定分娩方式。一般建议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剖腹产,顺产对产妇的身体状况和心理承受能力要求较高。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孕晚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病情有恶化表现者,应在积极治疗原发病的基础上首选剖宫产,以预防甲亢危象的发生。

  重症肝炎

  常见的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可以经阴道分娩,但是肝炎病人如果病情发展,出现食欲减退、腹水、黄胆迅速加深,肝功能明显异常、肝脏进行性缩小、肝臭气味、凝血功能异常有出血倾向,甚至出现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急性肾功能衰竭等严重情况时应及时剖宫产以挽救生命。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分娩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