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喝水会变水桶腰?

  产后坐月子,是不少产妇恢复身材和防止产后后遗症的好时机。月子水、月子餐,在不少论坛的母婴专区变得备受追捧。一个月最多花费3000元的月子水,是否真的像宣传的那样对产后补养大有裨益?带着这些问题,21日,记者走访了张店区的部分母婴店。

  有准妈妈在网上晒月子餐时感叹:“一个月的月子水,比得上一个月的工资!”

  在华光路上的一家母婴店,记者看到一种叫做“月乃汤”的月子水是600ml的瓶装,要价在35元左右,一整箱的月子水则要500元。该店工作人 员张女士介绍,一般来说一个月需要2-3箱的月子水,如果从膳食应用到平时饮用,都要使用月子水的话,一个月6箱左右才够。这一个月下来最少需要1000 元,最多则要花费3000元。

  那这价格不菲的月子水,究竟为何物?在某品牌月子水的宣传中,出现了这样的字样:“萃取优质米酒中的有益成分,添加活血养血重要配方”,其销售人员则坦言“月子水的主要成分就是米酒。”

  张女士介绍说:产后女性全身细胞呈松弛状态,喝水会破坏细胞收缩,造成内脏下垂、水桶腰;月子水烹调出来的月子餐,可帮助人体细胞吸收及代谢,不会破坏细胞吸收的本能,有利于女性产后身材的恢复。

  从事母婴店工作多年的吴女士表示,网上所出现的月子餐,主要还是以产后护理和调养为主。但对于月子水,她表示,“没有详细研究不能随便说。” “如果月子水的成分真的是米酒的话,则需要谨慎使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王护士长介绍说,米酒有活血的作用,适量服用可以催奶,只是其中的酒精成分如果 没办法完全去除的话,就会通过乳汁进入新生儿体内。同时,王护士长介绍:“产妇喝水会变水桶腰的说法在医学上是没有依据的。”

文章关键词: 产后 腰部 产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