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挺7个月孕肚做运动,孕期适合做哪些运动

  核心提示:16日,刘若英在微博晒出自己挺着7个月孕肚做运动照片,有网友表示担心:这样会不会伤到宝宝?事实上,孕期适当做运动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

  刘若英微博晒照 挺7个月孕肚做运动

  奶茶刘若英与老公钟石结婚3年来终于如愿怀孕,以45岁高龄怀首胎。自从奶茶宣布怀孕后,一直专心养胎,鲜少亮相。16日她在微博上传了一张坐在瑜伽垫上的运动照,照片中可以看出奶茶的身材明显发福,昏暗光线与拍摄角度巧妙地隐藏了7个月的孕肚。

  刘若英在怀孕期间都保有运动习惯,她说:“坚持运动,让我的开过刀的腿能支撑到现在。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准妈妈孕期做运动注意事项

  1.孕早期不宜剧烈运动

  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准妈妈的活动量宜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此时最佳的选择就是散步。

  2.孕中期可加大运动量

  妊娠中期3个月,胎儿着床已稳定,准妈妈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进行力所能及的锻炼,如如游泳、准妈妈体操、瑜伽等。虽然此时运动量可以适量增加,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

  3.孕晚期不宜提重物

  妊娠进入最后3个月,准妈妈应再次减少运动量。可以散步,或适当做一些家务劳动代替运动,但要避免用力过大,特别不能抬、提重物。

  适合准妈妈孕期做的三项运动

  1.散步

  妊娠各个阶段的准妈妈都可以散步,它可以稳定情绪,增进食欲和睡眠,保持肌肉健康,有利于顺利分娩。每天散步时间的总和在1—2个小时之间比较好。准妈妈也可根据自己的感觉来调整,以不疲劳为宜。散步时间以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饭后为最佳;散步时行走要缓,以免身体振动幅度过大,妊娠早期和晚期特别需注意。如果准妈妈在怀孕后体重增加超过了15公斤,散步时速度可稍快一些。

  2.游泳

  最佳的游泳时间应在孕中期3个月。游泳能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增强体力,促进准妈妈的血液循环,不仅有利于为胎儿输送营养物质,还有助于排出胎儿所产生的废物。国外研究发现,经常游泳的女性大多顺产。准妈妈可以每周游泳1—2次,每次500米左右。游泳池水一定要干净合格,以免发生感染,不利于胎儿。

  3.瑜伽和普拉提

  现在已经有专门为准妈妈设计的“准妈妈瑜伽”和“准妈妈普拉提”,对她们的健康、产后体型恢复都很有帮助。准妈妈体重增加可能引起足弓塌陷,通过普拉提锻炼脚部就能加以避免。通过瑜伽锻炼盆腔和韧带,还可使分娩过程更顺利。

文章关键词: 孕期运动 刘若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