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长给孩子买衣服别追求高档

  北方网

  快过年了,不少家长都忙着给家里的孩子选购春节时穿的衣服、鞋子。本市儿童服饰销售业内人士张璐表示,给孩子买衣服不必追求高档,可根据孩子本身肤色、身高、体重等特点,选购大小适中色调温馨的童装和童鞋。

  大小适中方便穿着

  给孩子选购紧身衫、收身的牛仔裤等紧小的衣服,会影响孩子血液循环、妨碍肌肉骨骼的正常发育。选择套头衫时,注意领口是不是过紧,最好选肩上有纽扣的那种。或者干脆多买开衫,比较易于穿脱。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给孩子买过于宽松或裙摆过大的衣裙。因为过于宽大的衣服会妨碍孩子活动,时间长了,会影响孩子的活动能力。另外,一些童装会带有胸针、亮片、珠子之类的小饰物,这样容易刺伤孩子。

  根据肤色选择搭配

  冬天应以暖色系为主,暖洋洋的驱走许多寒冷。肤色较暗的孩子,应首选高明度、高纯、色彩鲜艳的服装,这样的穿着会显得精神、醒目。肤色亮的孩子,童装颜色选择范围就较广,如穿粉色、黄色、红色,人会显得活泼、靓丽,而穿上灰色、黑色,人也会显得清秀、雅致。

  选鞋靴切忌成人化

  最好不要买靴子或高跟鞋给孩子穿,因材质不太容易透气且鞋头过尖,可能造成尖足及拇指外翻等畸形。应该选择柔软度较好的鞋子,鞋底应该软硬适中,这样孩子的足底肌肉才不易疲劳。买鞋的时候要选择比实际尺寸大5至10毫米的鞋子,当孩子的脚趾碰到鞋尖时,脚后跟可塞进家长的小指为宜。 (记者赵娜)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