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某些益生菌缓解婴儿肠绞痛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芬兰图尔库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某些益生菌可有效缓解婴儿常见的肠绞痛。

  研究人员随机选择了30名不到6周大并患有肠绞痛的婴儿,给一部分婴儿喂服一种名为鼠李糖乳杆菌(LGG)的益生菌,同时给另一部分婴儿喂服安慰剂。结果表明,服用了益生菌的婴儿因肠绞痛导致的哭闹明显减少。

  该研究还表明,益生菌对早产儿的肠绞痛也有效。94名孕期为32至36周的早产儿参与了该研究,研究人员跟踪研究这些早产儿至其年满1周岁。结果显示,服用益生菌或益生元的早产儿中,因肠绞痛而哭闹的仅有19%,而服用安慰剂的早产儿因肠绞痛引起的哭闹的比例则高达47%。

  从事该研究的安娜·佩尔蒂说:“研究表明,我们所用的这种益生菌(LGG)有助于缓解婴儿因肠绞痛引起的哭闹。但目前来说,直接将益生菌用于治疗肠绞痛为时尚早。”

  图尔库大学的这项研究的目的是探讨肠道菌群的组成和婴儿肠绞痛之间的关联,有关成果为今后使用益生菌和益生元预防和治疗婴儿肠绞痛开辟了新前景。徐谦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