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乳腺增生结节要手术吗

  《生命时报》 微博

  江西读者刘女士问:我今年42岁,乳腺小叶增生已经五六年了,前不久体检做B超发现乳腺有增生结节。我需要做手术吗?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乳腺科副教授王守满答:从乳腺小叶增生发展到结节,打针吃药都不会使结节消失,唯一方法就是手术治疗,术后做病理检查明确诊断。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具有一定的相关性,乳腺的重度不典型增生可以被认为是一种癌前病变,而这种患者往往临床表现以质地较硬的“结节”为主。如果彩超提示结节回声低、不规则、有完整包膜、有血流信号、弹压系数高或有增长趋势等,均为明确的手术指征。另外,如果患者有乳腺癌家族史,并且思想负担比较重,临床表现有双乳疼痛较重、腺体有明显水肿、雌激素水平偏高等情况,都可以考虑及时手术,这样可以缓解乳房症状,减轻不必要的思想负担。建议40岁以上女性每年做1次乳腺B超或乳腺钼靶检查,特别是有家族史的人尤其要注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