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漏”食补试试猪肾鹿角胶

  舜网-人口导报 收藏本文     

  妊娠早期,阴道少量出血,伴有腰痛,小腹坠痛,称为先兆流产,中医叫“胎漏”。下面介绍两则食疗良方,不妨一试。

  猪肾煨杜仲:猪肾2只,杜仲、桑寄生各15克。将猪肾对半切开,剖去筋膜,杜仲、桑寄生用纱布包好,加水同煮,至熟为度。食肾饮汤,每日1次。连用5~7天。

  点评:猪肾能补虚益肾,肾气旺盛则胎固;杜仲、桑寄生用于孕妇体弱,腰酸,胎漏见红,有益肾安胎的功用。

  糯米二胶粥:糯米100克,鹿角胶、阿胶各15克。糯米加水熬煮成粥后,放入捣碎的鹿角胶和阿胶,边煮边搅,直至溶化,再煮2~3沸。以上为1日量,分2次食用,放糖调味。连用3~5日。

  点评:鹿角胶为鹿角煎熬而成的胶块,功能养血益精,补肾安胎;阿胶为妇科要药;有补血止血,固经安胎的功用。和糯米共同煮为粥,治疗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是较为理想的食疗验方。□方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