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健康男婴被弃垃圾堆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110吗?赶快来,垃圾堆里面有个奶娃娃。”16日晚9时许,广汉市南兴镇一老大爷在街头散步时,南兴镇政府旁边一垃圾堆里传出微弱的啼哭声,出于好奇,他走近一看,发现垃圾堆里有个破旧的棉被,棉被里面包裹着男婴,老大爷当即报警。接警前来的南兴派出所民警将男婴送往了广汉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昨日上午,在广汉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里,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了被抛弃的男婴,刚吃过奶的他睡得正香,旁边放着好心人送来的奶粉、衣服等。医院安排了专门的护工24小时照顾着男婴,“娃娃乖得很,吃了就睡,基本不咋吵闹,长得也乖。”“这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脐带都还没剪。”该医院儿科主任王驰介绍,男婴体重是5.6斤,身高为48厘米,从初步检查结果来看,男婴各项生命体征都正常,待再观察一下如无其他问题即可出院。

  在南兴镇派出所,一名负责此事的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垃圾池里的一个塑料袋里发现了一个旧棉絮裹着的男婴,随后就将婴儿送往了医院,“男婴身上没有发现相关物件能证明其来源或身份的东西,目前其父母是谁还是无法得知。”

  17日早上,网友@爱爱莫妮卡发微博报料称,“今天早上六点二十左右,我老人婆出门散步,看到有个年轻小伙子打着手电筒在垃圾堆查看,她说肯定是昨晚上丢娃娃的人,就是二十多岁,穿着蓝色T恤。”目前,广汉警方已介入调查,查找男婴的父母,如果无法确定,待男婴可以出院后,将把他送往福利院。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文章关键词: 男婴 垃圾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