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黄疸未消可适时多喂水

  市民提问:宝宝出生5天了,出生第四天就被护士抱去照灯。昨天医生说宝宝黄疸指标已经正常,胆红素为190多,且排除了其他问题。虽然医生建议宝宝再多照一天灯,可宝爹无法忍受见不到宝宝,决定带宝宝回家。请问医生,宝宝接回家后,我们在护理宝宝时该注意哪些事项?

  解答: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新生儿科主任张喆介绍,新生婴儿出现黄疸一般在出生后4~8天。如果宝宝已经过了黄疸“高峰期”,情况已经稳定了,家长可以接宝宝回家。未过高峰期的宝宝,其胆红素可能会因为“照灯”而暂时恢复正常,但家长还是要留意宝宝会不会出现母乳性黄疸。

  “如果胆红素指标正常,家长接宝宝出院没问题。不过家长难以目测出宝宝的异常情况,建议出院后2~3天内每天带宝宝回医院复查复诊。”张喆介绍,8天过后,宝宝才真正跟黄疸“拜拜”。

  张喆表示,如果家长担心宝宝还有黄疸的“手尾”,可在宝宝的两餐奶之间多喂点水,有助于黄疸消退。

  信息时报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周密

文章关键词: 黄疸 新生儿 喂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