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补充维生素的5岁宝宝食谱

  宝宝补充维生素吃什么呢?要知道,孩子如果缺乏维生素就会影响身体健康和成长发育。所以,日常饮食必须要为宝宝补充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哦。在这里,小编所带来的5岁宝宝食谱就有补充维生素的功效,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宝宝补充维生素吃什么?推荐3款5岁宝宝食谱

  土豆烧牛肉

  原料:牛腱子肉170克、土豆2只,八角、桂皮、葱、姜、食用油、生抽、料酒、盐、鸡精、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洗净牛肉,逆着纹理切成块状,放入沸水中汆烫去血水和异味,捞起沥干水待用。

  土豆去皮洗净,切块后放入清水中浸泡;姜切片,葱切段。

  烧热3汤匙油,爆香姜片和葱段,放入牛肉块拌炒几下,加入1汤匙料酒,以大火翻炒2分钟。

  将牛肉倒入砂锅中,注入2碗清水,加入3汤匙金标生抽王、1汤匙料酒、八角和桂皮拌匀,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炖煮45分钟。

  倒入土豆块,与牛肉一同搅匀,加盖以小火再炖25分钟。

  开大火收汁,待锅内汤汁呈浓稠状,加入1/5汤匙盐、1/3汤匙鸡粉和1/6汤匙白糖调味,即可出锅。

  鸡蛋玉米羹

  原料:罐头玉米160克,鸡蛋2个,罐头蘑菇40克,淀粉5克,牛奶100克,净冬菇、料酒各25克,鲜豌豆粒20克,精盐4克,葱、姜各1克。

  制作方法

  鲜豌豆放入热碱水中泡一下,捞入凉水中泡凉;

  炒锅烧热,加油用葱、姜、料酒煸锅;

  倒入豌豆、蘑菇、冬笋,稍烩后,加水,倒入玉米、鸡蛋、牛奶和盐,开锅后加入淀粉勾芡即可。

  蟹棒小油菜

  原料:蟹棒200克、油菜100克、盐、植物油、葱、姜、水淀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蟹棒洗净,沥干水分,切块;葱、姜分别洗净,切成末;油菜洗净,切段,用沸水焯烫,捞出沥水。

  锅置火上,放适量植物油烧热后,下入葱末、姜末爆香,加蟹棒块煸炒。

  再放入油菜段炒至熟,加盐调味,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以上食谱很适合5岁宝宝补充维生素,妈妈快来给宝宝制作吧。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 宝宝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