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情况提示准妈妈该去医院

  核心提示:预产期临近,准妈妈们总是很紧张,到底该什么时候入院?产科专家表示,准妈妈如果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就该去医院了。

  预产期临近,具体什么时间该到医院等待生产,恐怕是很多第一次做父母的准爸妈们面临的疑惑,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王琪表示,准妈妈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就要做准备去医院了。

  1.阴道的流血、流水

  王琪提醒在场的准妈妈们,不管是多少孕周,只要出现阴道的流血,都要去医院。另外,出现不能控制的阴道流水或是自己难以鉴别的阴道流水,也要及时到医院找大夫化验是否是破水。

  2.胎动明显减少

  胎动有明显减少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准妈妈发现胎动变少了,最好及时就医。

  3.注意宫缩

  王琪表示,分娩并不是说开始立刻就开始了,如果是第一次分娩头胎的话,胎儿在38周左右头部会进入骨盆,开始做准备,到了39周以后会出现不规律的宫缩,从没有痛感到有痛感,持续的强度也会逐渐增强。

  王琪教给了孕妈妈一个小窍门来体会不同程度的宫缩:轻轻摁一摁肚脐上方,如果像自己下巴磕的硬度,就是比较软;如果像鼻子一样的硬度,似乎有点宫缩;如果像脑门儿一样的硬度,就说明宫缩的强度达到一个“+”。

  此外,还可以算持续时间。王琪表示,一般宫缩一小时多于3次,平均每20分钟有一次宫缩,就称之为不规律的宫缩,如果这种现象发生在37周之前,说明有早产的迹象,应该早一点儿到医院。如果发生在37周以后,考虑自家离医院的距离决定去医院的时间。“如果1个小时就能赶到医院,可以等到五六分钟有一次宫缩的时候再去医院。”王琪说。

文章关键词: 孕期 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