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玩具造成悲剧

  舜网-当代健康报 收藏本文     

  来自泰安的6岁男孩小宇(化名),平日性格活泼好动。大年三十中午,他和小伙伴一起用玩具枪玩“打仗”游戏时,左眼不慎被塑胶子弹击中。“当时孩子疼得哇哇大哭,但回家后因害怕被家长责备,就谎称自己肚子疼。”据小宇的妈妈宁女士回忆,“因为之前孩子也有过腹痛的经历,所以我们就给他吃了些消炎药,眼睛红肿就当成了因哭闹所致,没太当回事儿。”直到小宇左眼看不见东西了,这才把受伤实情告诉了宁女士。年初二下午,心急如焚的家长带着小宇赶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经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宇的左眼仅有光感视力,眼压高、角膜水肿、前房大量积血,医生诊断为“继发青光眼”“眼球钝挫伤”。为尽最大可能挽救小宇的视力,医院紧急安排了手术,排出了眼内的积血,并对小宇采用抗生素治疗,预防眼球感染。目前,小宇病情已趋于稳定,左眼视力已恢复到0.06,最终的康复情况还需一段时间的观察和治疗。

  宁女士告诉医生,今年春节,小宇爸爸给他买了一把玩具枪作礼物。只有30多厘米长的玩具枪,真没想到危害居然这么大。同时,她也呼吁,玩具枪实在害人不浅,希望家长不要给孩子买这种危险的玩具!

  据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王晶主任介绍说,近年来,医院每年都会接诊不少因玩具枪致伤的儿童,医生和家长对此类事件都深表忧虑。为此,王主任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儿童玩具市场的管制,对危害性较大的玩具手枪应禁止销售。同时希望家长和小朋友要引以为戒,谨慎购买和玩弄那些危害性较大的玩具枪。若真发生此类情况,应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王胜男)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儿童 玩具枪 悲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