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挤破”子宫,险丢命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汤漪 王晔 程蕾)检查结果为生化妊娠,市民吴女士认为是自然流产,没想到胚胎藏在子宫“角落”,长大后“挤破”子宫。市民吴女士昨因此大出血昏倒,险些丢命。

  30岁的吴女士,结婚已6年,一直没有孩子。2年前她曾怀孕不慎流产。上个月,吴女士出现怀孕症状后又出血,到医院检查显示为生化妊娠。

  吴女士在网上学了孕产知识,判断自己又自然流产,就在家休息。昨天上午11点多,吴女士突然觉得肚子疼,还恶心想吐。下午3点,吴女士晕倒在卫生间里,丈夫连忙请救护车将她送到医院抢救。

  到医院时,吴女士已休克,血压为0,意识模糊,情况很危急。根据各项检查结果,医生推断吴女士很可能发生宫外孕,紧急手术,发现腹内大量积血,右侧宫角出现3厘米裂口,并找到小枣大小的胚胎样组织。取出胚胎、修补子宫后,吴女士终于转危为安。

  武汉市汉口医院妇产科负责人赵桂梅分析,吴女士弄混了“生化妊娠”与“自然流产”两个概念。受精卵没能在子宫内着床,就会出现生化妊娠,但受精卵可在身体其他部位;受精卵着床后又掉出子宫,才是自然流产。当检查为生化妊娠时,吴女士应当继续在医院跟踪监测并治疗,以防宫外孕,出现意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