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个大商场售问题童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昨日,市工商局公布对广州市场在售的秋冬童装抽检情况,曝光36款“问题童装”。其中,“辰尔衣多”牌的儿童长裤检出致癌染料。此外,新大新东山广场、王府井百货、爱婴岛钻汇珠宝广场等大型百货超市所售童装也被检出不合格。

  一款童裤检出致癌染料

  记者获悉,工商部门共抽取了64家童装生产企业生产的100款童装产品。经检验,36款童装不合格。

  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监测发现重要安全项纳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存在不合格的情况,此外,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pH值、标识项目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不合格情况。”

  其中,标称商标为“辰尔衣多”牌的儿童长裤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超标7倍多。据了解,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服装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如果染料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可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危害健康。

  多款名牌童装上“黑榜”

  在工商部门曝光的“问题童装”中,广州多个大型商超内销售的品牌童装“榜上有名”。其中包括广州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的BOBDOG HOUSE牛仔铺棉衬衫、广州市爱婴岛儿童百货有限公司钻汇珠宝广场的中童梭织长袖棉衣、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时代商店WHY KID翻领菱形格毛衫、广州市新大新有限公司东山广场分公司的GUMMYSTAR夹里长裤等产品。

  同时,一些知名童装品牌也“中枪”,涉及BOBDOG HOUSE、H&M、帕巴拉(PABALA)、爱雪孩等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