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对胎儿有害吗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保护肚子里的宝宝,准爸妈们高度戒备:防辐射服不离身,电视不看,电脑关机……更严重的是,不少人听说超声检查对宝宝有伤害,每次来做检查都犯嘀咕。其实,这大可不必。

  所谓超声,就是频率大于20千赫兹、人耳无法听到的声波。超声对人体造成损害,需要达到一定量才会显现。常规产科超声照射,不会对人造成任何可以被察觉到的伤害。几十年来的研究和大量病例随访,还没有人类胎儿因进行诊断性超声而受损的报道。

  不过,本着谨慎的原则,一般对怀孕3个月内的孕妇进行超声检查仍有较严格的限制,操作时间要求控制在5~10分钟内,次数也不要过频;怀孕3个月后,胎儿的抵抗力相对较强,可适当放松。通常,整个妊娠期内,常规超声做5次,没必要做的就尽量不做。武汉市中心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 冯 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