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现手足口病涉事幼儿园已停课

  中新社东莞3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桥头镇一民办幼儿园近日出现多宗手足口病例。记者20日从该镇政府获悉,目前该幼儿园已全园停课,并展开全面消毒防控工作。

  近日,桥头医院预防保健科接报,该镇小明珠幼儿园出现疑似手足口病病例。经相关部门调查,小明珠幼儿园从今年3月9日至17日陆续出现了7例手足口病病例,其中有6例患儿集中在小班年级,大班年级则发生1例。目前,经医院诊断,所有患儿均为一般病例,病情较轻。经医院治疗,目前有4例患儿已经出院,尚有3例仍在医院留院观察。截至20日,全镇其它幼儿园尚未发现手足口病例。

  为有效防治手足口病疫情,桥头镇已对小明珠幼儿园采取了多项防控措施。目前,小明珠幼儿园从19日起将全园停课十天,在停课期间,幼儿园每日对所有幼儿进行电话随访,及时了解幼儿的健康情况并向桥头医院防保科及教育办报告。桥头卫生部门已对幼儿园的教室、宿舍的日常用品、食具、桌椅台面、玩具、门把手、楼梯扶手、校车等进行全面消毒。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且与幼儿个人体质、家庭卫生有着密切关系。当前,正处于春夏换季之交,是手足口病多发季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