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最该补的是叶酸

  大众网 收藏本文     

  从想怀孕到怀上,再到生产后,整个过程似乎都会贯彻一个“补”字。其实,从怀孕前就应该明白,注意营养不是使劲补,而是该补的适当补,其他的不用变。

  孕前最该补的是叶酸,有研究表明,围孕期服用含0.8毫克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对神经管畸形、尿道畸形和心血管畸形有显著的预防作用。此外,肢体等畸形的发生率也有所下降。它现在已被政府列为了出生缺陷的一级预防措施,所以,计划怀孕前3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相对于普通的小剂量叶酸而言,如果能选择孕妇专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更好。

  除了服用适量的叶酸补剂外,孕前完全没必要刻意进行饮食上的改变,控制好体重才是重要的。因为妈妈体型过胖将导致出生缺陷及妊娠期糖尿病、巨大儿等母儿并发症的增加。建议肥胖女性要在适当控制体重后再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