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乳房护理的那些事,你知道吗?

  扬州新闻网 收藏本文     

  苏北医院产科 卢丹 主任医师

  怀孕期间,孕妇的乳房迅速增大,正在为宝宝出生后的母乳喂养做好准备。适当的孕期乳房护理能够帮助你的乳腺发育,疏通乳腺导管,从而促进分娩后的泌乳。同时孕期乳房护理能够改善皮肤弹性,防止乳房松弛下垂。所以要在孕期提前对乳房进行护理,这样可以大大地减轻哺乳时不必要的麻烦,因此每天的清洁和按摩可是必备的功课,坚持到宝宝出生的时候就能够顺利地进行乳母喂养了。

  一、受孕成功时的乳房护理

  迹象与征兆:起初不会一下有什么明显的感觉,但体内的变化很快就会让你有反应。不少女性会有乳房感觉沉重、疼痛以及发紧的感觉,这是怀孕的第一个信号。

  需要做什么: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做的,只要测试一下你是不是怀孕了就好。冷敷的方法或许可以帮助你缓解乳房的疼痛和紧张感。

  二、孕早期乳房护理

  迹象与征兆:乳头会变得更加坚挺和敏感。乳晕逐渐扩大,颜色变深。

  需要做什么:到你该为自己去买上两个大一点尺码的乳罩的时候了。在整个孕期,两侧的乳房会分别增重大约900克,合适罩杯的乳罩能够帮助你保护乳房的健康。

  三、孕中晚期乳房护理

  迹象与征兆:乳晕颜色更加深,变黑,乳晕腺更加突出,乳房继续增大,表皮的纹理更加清晰。

  需要做什么:如果热水浴后会引起初乳渗出,那么就避免使用肥皂以及过度清洗,因为它们使你感到不舒服、干燥,而且基本不是必要的。那么你可以用温水稍微涂抹清洁一下渗出的乳汁,然后轻轻地抚摸乳头,让它暴露在空气中自然晾干。

  四、分娩乳房和月子乳房护理

  迹象与征兆:刚刚分娩之后,妈妈通常不会注意到自己的乳房有什么变化。即便当宝宝开始吸吮,吃到了初乳,妈妈的乳房也不会有特别的感觉。

  需要做什么:尽早让婴儿吸吮,是促使奶水尽快产生的最好的方法,同时,也可以避免乳房充血。

  五、孕期乳房护理小方法

  1.穿着宽松舒适的胸衣,随着乳房逐月增大及时加大尺码。2.经常用温和皂水擦洗乳晕和乳头皮肤,并将皮肤皱褶处擦洗干净。3.促进乳腺发育,可以刺激乳腺导管开通并保持通畅。4.洗浴后正确按摩乳房。5.如果乳头凹陷或扁平,在擦洗时用手轻柔地将乳头向外捏出来。6.睡眠时,注意采取适宜睡姿,最好取侧卧位或仰卧位。

文章关键词: 孕期 乳房护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