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系遗传导致?研究称男同性恋与基因有关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大家一般认为同性恋只受社会、家庭、文化和心理等因素的影响,但是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1月17日报道,近日,有科学家试验数据表明,男同性恋还存在着比较深厚的生物医学基础,这是由于X染色体、8号染色体基因与人的性取向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研究并没有做出完全让人信服的科学解释。

  据悉,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支持下,研究人员调查了将近800位同性恋者,经他们同意提取其细胞做基因检测。他们发现,同性恋与X染色体确实存在很大的联系,但也可能是多条基因的共同影响,不过他们无法确定这些基因是怎么相互作用的。这一研究刊登在《心理医学》杂志上,引起热议。艾伦 桑德斯博士(Dr. Alan Sanders)表示:“新的数据或许并不能很好地证明这一观点,但是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它会引领着新的研究方向。”不过一些科学家仍持怀疑的态度,遗传学专家尼尔·里施(Neil Risch)做了一个小的研究发现同性恋与X染色体毫无关系,他认为这些数据没有说服力。不过这项研究旨在帮助回答关于同性恋的科学问题,并且可以帮助减少对同性恋者的歧视。

  (实习编译:周英文 审稿:张雪)

文章关键词: 同性恋 基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