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做孕检,医生开打胎药?

讲起这两天的遭遇,阿菊(右)伏在其小姑肩膀哭了起来。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讲起这两天的遭遇,阿菊(右)伏在其小姑肩膀哭了起来。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今年28岁的阿菊结婚3年,好不容易怀上孩子,前日上午,她来到白云区复康医疗门诊孕检,却告知“胎死腹中”,还让她做人流。当天下午,家属带着她来到两家大医院检查,发现胎儿是存活的。阿菊说,复康医疗门诊医生给她吃了6粒打胎药。昨日,记者采访时,复康医疗门诊否认给孕妇吃药和让做人流。目前,白云区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做8项检查后告知“胎死了”

  阿菊和丈夫洪波都是湖北荆州人,在白云区新市打工,阿菊今年28岁,洪波今年30岁,他们结婚3年,但一直未怀上孩子。前几天,阿菊用试纸测试,发现自己怀上了,一家人非常高兴。

  前日上午,阿菊独自一人来到离家最近的复康医疗门诊检查。阿菊说,复康医疗门诊一名女医生让她做了8项检查,交了600多元钱,还交了300元押金。最后告诉她,孩子已经死了,让她20日来做人流。

  “她回到家,把这个事情告诉我们,我们都觉得奇怪,就让带着她到大医院检查。”洪波说,他们先到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做B超,结果是:“胚胎存活,孕约6周大小”,他们仍不放心,又到广药附属三院检查,同样“胎儿还是活的”。

  孩子是存活的,但洪波等家属却高兴不起来。阿菊说,当时在复康医疗门诊检查后,医生说孩子死了,给她吃了6粒黄色的药丸。

  家属李先生说,听到阿菊说吃了药,他们立即询问学医的朋友,得知吃的可能是打胎药。“吃了6粒打胎药,小孩可能保不住了,少吃点估计没事。”阿菊说。

  昨日下午,阿菊在家属的陪同下,再次来到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孩子依然存活。但医生告诉她,胎儿情况不妙,随时可能大出血,建议她去做流产。

  医院否认有给孕妇吃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复康医疗门诊。一名男子将记者叫到办公室,他当场否认医生给阿菊吃打胎药,并称医生诊断意见上写“胚胎发育停止”,后面有打了个问号,不能确认胎儿是否死亡,当时建议孕妇去大医院检查。该男子还否认有让孕妇在复康医疗门诊做人流。“我们有做妇科的资质,但不能做人流,没有资质。”男子说,家属是想敲诈,开口就要5万,“我们合法行医,没有错,为什么要赔偿。”

  男子的说法引起家属的不满,现场再次吵起来。家属称,前天,他们去讨说法,复康医疗门诊主动提出私了,隔一天就变口了。

  昨日,家属到白云区卫生局投诉,但相关处理结果要一周后才有。

文章关键词: 孕检 打胎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