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服装质量抽查,4批次不合格

  色牢度和面料成分含量不达标是主因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刘佳)5月20日,省质监局通报了我省一季度生产(销售)的儿童服装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100批次儿童服装产品中,96批次合格,合格率为96%。3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儿童服装产品质量不合格,主要问题是色牢度、面料成分含量指标项目不合格。

  抽查结果显示,成都市童影社儿童服饰厂的童影社牛仔夹裤(规格型号25-29生产日期2014-01-01)和TONGYINGSHE牛仔裤(规格型号23-27生产日期2014-01-01),被检出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成都市喜多贝服饰有限公司的一批次米拉露比素色短袖圆领肩纽两用套(规格型号18生产日期2014-01-01)、新都区新都镇小琪人童装厂的一批次玲珑小琪人休闲系列(规格型号26生产日期2014-01-01),面料成分含量项目不合格。

  专家指出,染色牢度是产品耐洗、耐摩擦性能,是指染色织物在使用或加工过程中,经受外部因素作用下的褪色程度,而牛仔面料色牢度不易控制,成为质量瓶颈。色牢度不合格的服装在穿着过程中,碰到雨水、汗水就会造成面料上的颜料脱落褪色,其中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皮肤。另外,儿童服装通常采用含棉量高、透气性和舒适度较好的面料,相对成本也较高。另外,有的小服装加工厂在采购面料时未严把进货关,造成产品面料成分含量与明示标识不符。

文章关键词: 儿童服装 色牢度 面料成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