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夏日,水果当道

  夏天,水果当道的季节。我们也来做几道水果菜品吧。

  荔枝烩鸡球

  材料:荔枝10个,鸡胸肉1块,胡萝卜半根,红椒、黄椒各1个,食用油、蒜、葱适量

  腌制辅料:蚝油3勺,料酒30毫升,白糖10克,鸡蛋清3勺,生抽20毫升,生粉20克,姜末适量

  芡汁辅料:半碗水,生粉15克,醋2勺,生抽3勺,盐1克,白糖5克

  制作步骤:

  1. 鸡胸肉切薄片剁成泥,加入腌制辅料,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腌制10分钟。

  2. 胡萝卜、红黄椒洗净后,切菱形备用。荔枝剥壳去籽备用。芡汁调好备用。

  3. 锅中放入适量食用油,烧至七成热,取一勺鸡肉泥,在掌心里兜圆,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用厨房纸巾吸走油分,备用。

  4. 另起一锅,放适量油,爆香蒜瓣、葱末,加入胡萝卜、红黄椒块翻炒,然后加入鸡肉球和荔枝继续翻炒,最后淋芡汁煮至浓稠即可。

  木瓜椰汁西米露

  材料:木瓜1个,椰汁1罐,小西米50克

  制作步骤:

  1. 木瓜洗净表皮,擦干水分,对半切开,去籽,用勺子刮掉内层果肉,做成木瓜船容器。另一半的木瓜用水果挖刀挖出木瓜球备用。

  2. 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后,放入西米,煮开2分钟后关火焖5分钟,再次煮开2分钟后焖5分钟,最后煮开关火,焖至西米完全透明即可。

  3. 煮好的西米捞出沥干水分,立刻放入凉开水中,待西米放凉后,捞出沥干水分,放入木瓜船中,加入椰汁、木瓜球即可。

  温馨小贴士:

  1. 煮西米的时候要经常搅拌,以免粘锅,煮开后再焖,可以节约燃气,更容易熟。

  2. 西米煮好的状态应该是全透明或者中间带极小的白心。

  3. 煮好的西米应立刻捞出放入凉开水中放凉,这样不容易黏在一起,口感也更Q。

  柠檬冰橘饮

  材料:绿茶1小撮,柠檬半个,冰糖或蜂蜜、青橘适量,冰块少许

  制作步骤:

  1. 将绿茶冲泡开,静至3分钟后滤去茶叶,加入适量冰糖或放温后加入蜂蜜调匀。

  2. 柠檬切2~3片,放入茶水中。

  3. 青橘切成两半,挑去籽,取一半挤汁,剩下的青橘放入饮料中。

  4. 用勺子搅拌一下,根据个人喜好放几块冰块,在炎炎夏日会很好喝哦。

  酸奶水果沙拉

  材料:火龙果1个,芒果1个,猕猴桃1个,酸奶适量

  制作步骤:

  1. 火龙果洗净表层,对半切开,用水果挖刀挖出圆形火龙果小球。火龙果外皮保持不破,最后要当容器用的哦。

  2. 芒果去皮去核,切丁。猕猴桃去皮,切丁。

  3. 将火龙果球、芒果丁、猕猴桃丁混合后放入火龙果盅,淋上适量酸奶即可。文/肉肉妈

  本文由新时代出版社授权摘自《为了孩子》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水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