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个大胖姑娘,一切还算顺利!

  萱萱出生的时候3975克,差一点点就8斤重了,算是个胖姑娘。虽然是个胖姑娘,萱萱还是很心疼妈妈的,整个生产过程并没有让我吃太多的苦。

  传说中的见红破水

  5月11日,已经超过预产期9天了(预产期5月2日),我做好准备到医院去破水催产了。谁知道早上5点多去洗手间时,发现自己见红了,还有点儿破水的感觉。我强压住自己的激动,推醒了睡梦中的萱爸,还给住在酒店的爸爸妈妈打了电话。于是,一家人匆匆吃过早饭,拿好待产包开车去医院。因为是周一的早高峰,路上到处堵,所幸到医院正好8点钟,医生上班了。医生检查后发现见红破水了,直接让我平躺在担架上推进病房,这一天就再也没有起床,大小便都在床上解决了。

  遭遇各种疼

  因为破水的关系,我一直都有些担心,希望萱萱不要有任何差池。推进病房后,接上胎心监测,确定萱萱胎心正常后,我揪着的心才慢慢平静下来,开始安静等待。11点,开始感觉阵痛,13点,疼痛加剧,15点,疼得难以忍受。医生检查说,开指开得蛮好,等到开三指就可以去产房了。虽然疼,但我还是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别人能自己生,我也一定可以。想起以前,萱萱外婆说她生我的时候就很顺,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遗传外婆顺利生产的基因。妈妈和婆婆一直陪着我,帮我记录阵痛间隔的时间。当我疼得快要抓狂时,我就拼命捏萱爸的胳膊和肚子。后来萱爸实在看不下去,等在病房外面,还跑出去买了水果和用品。

  产房,离胜利越来越近

  19点多,医生来检查,我已经开了四指啦,终于可以进产房了!萱爸陪我进的产房。说实话,他在旁边基本上没有什么作用,这个平时话很多的人一直都很安静,光在那里紧张得出冷汗了。我的导乐是护士长,经验很丰富。她不慌不忙的样子,让人很安心。我按照她的吩咐,好好用力,慢吐长气;中间导乐帮忙转了一下胎位,还使劲地压着我的肚子。从四指开到十指的过程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疼痛了,我感觉肚子涨得很难受,从小腹开始往下仿佛快要破了似的。也许是疼到已经麻木了,伴着导乐和助手们的一声声“再来,再来,再来——”,大概用了半个小时,我终于开到十指。

  临门一脚,顺利生产

  准备冲刺了,护士们忙碌着消毒各种器械,做最后的接生准备。而我则喘着粗气,积蓄力量。穿着绿色大褂的医生来了,我在一大堆人的包围下开始“用力摒,喘气休息,再来”的循环。萱爸终于有了点作用,他开始在护士的指导下压着我的肩膀,给我加力并且随时报告“战况”。“萱萱的头露出一个钱币大小了……加油,更大了……”随着萱萱的下行,压力越来越大。终于,在我认为自己真的实在坚持不下去时,一股暖流,萱萱的头一下子滑出来了。接着停顿一下,萱萱身体也出来了。随后的流程就是压肚子,胎盘跟着出来。刚刚出生的萱萱,并没有马上哭出声音,我紧张地问:“萱萱怎么不哭?怎么不哭?”等了一会儿,终于听见了孩子的啼哭,我才放下心来。这时,我那已经麻木的疼痛感苏醒了,感觉到揪心的疼。

  萱萱我们见面喽!

  “哇,宝宝很重嘛!给,看好了哦,是个妹妹!”护士把萱萱举在了我的面前。我终于看见了我的萱萱,好美好干净,皮肤没有一点皱巴巴;头发黑而绵密,脸蛋粉粉白白的……见到这个在我肚子里呆了10个月的宝贝,我竟有点恍惚,一下子反应不过来。这就是我的宝贝吗?这个就是我要牵挂一生的小东西吗?我做妈妈了吗?我该做点什么呢?随后,我和萱萱要在产房观察2个小时才能回病房。萱萱很乖,只是偶尔哭两声。我躺在产床上,接受大家的祝福,享受着久违了的轻松。家人和导乐都夸我配合得很好,所以萱萱生得快。

  后记:

  很多妈妈都羡慕我,可以这么顺利地生产。其实从进入产房开始,我很配合医生的要求,尽自己的全力。我始终坚持一个信念:“我一定能行!” 说实话顺产真的很疼,很难受!但为了孩子更好,许多妈妈都会选择尽量忍受。同时,我也想让萱萱知道,妈妈一直都在和她一起努力!文/萱萱妈

 

    本文由新时代出版社授权摘自《为了孩子》杂志

文章关键词: 分娩 临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