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怀孕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怀孕吗?这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哦,即使未准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是可以怀孕的。不过,在孕期就需要特别注意到很多方面的维护,来避免将乙肝传染给宝宝。下面来看看具体要怎么做吧。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怀孕吗?

  乙 肝病毒携带者生育对自身来说是有一定危险的。当乙肝病毒携带者怀孕时,自身的免疫力会下降,肝脏负担会加重,如果病毒处于活跃状态,这是就会大量的复制, 造成肝脏受损,使病情严重,乙肝孕妇生命有可能造成威胁。所以建议乙肝病毒携带者在病情非常稳定的情况下进行怀孕比较安全。

  为避免把乙肝病毒传染给宝宝,当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怀孕的后三个月里,每个月注射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在宝宝出生以后的24小时内,及时的给宝宝注射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然后再按照医生建议进行乙肝疫苗的接种。就可以有效的进行乙肝病毒的预防和阻断了。

  所以说,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可以要孩子的,但是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注射免疫球蛋白,防止宝宝发生乙肝,只要坚持注射,是可以避免传染的。

  接下来,再来看看乙肝病毒携带者怀孕后的注意事项吧。

  乙肝病毒携带者怀孕后的注意事项

  有 的孕妈妈在怀孕后做相关检查时,发现自己得了乙肝。如果在怀孕后的3个月以内,肝脏功能不好,又伴有如黄疸、恶心、肝区疼痛等严重的症状,这时宝宝就不能 要了,只有及时流产,否则大人和宝宝都有危险。如果是在怀孕中晚期才发现,肝功能是好的,症状又不重,宝宝可以保留,但要进行严密观察,经常去医院做有关 检查。到一定时候还要作阻断治疗。

  另外,乙肝大 三阳孕妈妈可从怀孕7个月起,每月打1支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这种方法对阻断乙肝的宫内感染有帮忙。如果是临近生产的孕妈妈发现得了乙肝,在发现时可立即 打1支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 宝宝出生后,再次打1支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之后在另一注射部位打第一支乙肝疫苗,以后则1、6月间期顺延,保护率可高达97.13%,效果较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