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停止发育是什么原因?

  问:两次怀孕都发生停育,能说说胎儿停止发育的原因吗?如果备孕需要做些什么?

  庄亚玲(浙医妇院):2次胎儿停止发育确实该查查原因了。胎儿停止发育原因有四大类,包括胎儿自身因素、母体因素、免疫功能异常和环境因素。胎儿自身因素中染色体异常是早期流产最常见的原因,占半数以上。母体因素,比如怀孕时女性自己感冒发热等。免疫功能异常,由于胎儿属同种异体移植物,女性在怀孕期间对胎儿免疫耐受降低可导致流产。环境因素,比如接触过多的有害物质,像苯、甲醛和放射线等。你可以到我们医院的遗传咨询门诊去查查,当然不是所有胎儿停止发育的原因都能查到。

文章关键词: 胎停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