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类症状预示乳腺增生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乳腺增生作为中青年女性的常见病,其发病率位居各类乳腺疾病的首位,由于乳腺增生的病理形态复杂多样,因此辨证地认识它至关重要。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的关系较为复杂。乳腺增生可以分为单纯性、腺性、囊性、纤维性和非典型性。研究发现,囊性乳腺增生病患者得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常人要高4-6倍。重度非典型乳腺增生、导管上皮的汗腺化增生、多发性导管内乳头状瘤等已被证实会增加乳腺癌变的危险性,这些增生也被称之为癌前病变。在各种类型的乳腺增生病中,严重的非典型增生占2-3%。这也就是说,临床上能肯定由增生恶变而来的乳腺癌,仅占全部乳腺癌的2-3%。因此,一般的乳腺增生与乳腺癌的关系并不大,这种增生大多会自愈或停滞在某个阶段长期不变,也可能在绝经后自行消退。但出现以下五类症状的乳腺增生患者应该积极进行治疗。

  1、乳头疼痛或胀痛比较严重;

  2、摸到不明性质的肿块;

  3、月经来潮前,乳头溢液明显;

  4、月经期间,情绪特别反常;

  5、月经来潮前,面部色斑明显加深。

  除以上征兆外,日常饮食中偏爱脂膏厚味,摄入过多营养素、生长素、雌激素,与乳腺疾病的发生均有密切关系。因此,远离乳腺疾病首先要慎食含有激素的食品和保健品。多吃绿色食物、天然食物,保持低脂肪饮食。 张乾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