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炸鸡啤酒”吗?

  爱美网 微博

  导语:最近火爆的韩剧是什么?如果你认为是《继承者们》,那么就out了!现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创下了收视新高,并且将其中的台词和称呼都纳入了我们的生活中,其中最为火爆的就是“吃炸鸡啤酒”,这看似很劲的两种食物,孕妇能不能吃呢?

  都说电视创作来源于生活,反过来,电视也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就拿现在最为火爆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来说吧,不仅刷新了收视率,其中的许多内容都被引入到了生活中来。究竟有何魔力?我们赶紧来看看吧!

  《来自星星的你》是由全智贤和金秀贤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讲述了一个在朝鲜时代坠落在地球的外星人都敏俊,400年后和身为国民顶级女演员的千颂伊坠入情网的故事。

  国内不少明星都是《来自星星的你》的铁粉。一向善于自黑的杨幂,昨天更新微博,“网上谣传叫兽400多岁老来得子了,不知道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刘叔叔我以后就再也不黑你了。”让不少粉丝捧腹。原来杨幂与刘恺威婚后才公布怀孕喜讯时,年纪轻轻的杨幂在受访时曾表示,刘恺威要感谢她,因为刘恺威已经濒临老来得子的边缘了。在《来自星星的你》第12集,其中剧情讲述都叫兽受访时做了一个美好的梦,与千颂伊一起起床、看电视,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最后他还搂着大着肚子的她。观众纷纷猜测,这个梦会不会是编剧大人在暗示最后剧情是大团圆结局:外星人都叫兽与千颂伊结婚生子,一起在地球上生活到老?如果剧情真的如此,叫兽400多岁才老来得子,刘恺威自然就不算老来得子了。

  还有一点被注意的就是,在《来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贤饰演的女一号千颂伊的口头禅就是“初雪这一天,要吃炸鸡喝啤酒”。这一幕令“炸鸡啤酒”瞬间变成了观众追捧的美味,网上人人都在谈论“炸鸡配啤酒”,人人都在呼唤“叫兽”。

  炸鸡和啤酒,这两种很普通的食物搭乘影视剧的“东风”竟然火爆了起来,那么这种吃法真的健康吗?处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能不能吃呢?

  孕妇能吃炸鸡喝啤酒吗

  专家称,这样的饮食搭配存在很大的健康安全隐患。油炸食品很不容易消化,尤其是怀孕期间食欲和消化本来就不太好的准妈妈们,如果油炸食品吃多了,会堵在胃部,消化不了,导致犯恶心、呕吐。炸鸡属于精细食物,如果常常吃炸鸡会引起便秘,从而引起上火的症状。吃油炸食品,再搭配酒类,对于孕妇来说是更不可以的。而且,炸鸡加啤酒的搭配,会让准妈妈摄入大量的脂肪,引起发胖,从而导致一系列妊娠并发症。具体的饮食危害,我们还是跟随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吃油炸食品好吗

  孕妇偶尔食用油炸食品,不会有大的影响,但如果是长期食用,就不利于自身和胎儿的健康。这是因为孕妇吃油炸食品后会有饱腹感,影响食欲,导致下一顿的餐饮食量减少。如果孕妇进食量减少,就会影响身体的营养补充,不利于母子健康。

  孕初期食用油炸食品的危险

  在怀孕初期,由于妊娠反应,孕妇吃油炸食物后比较难以消化吸收,从而会导致食欲不佳,而到了怀孕4~7个月时,孕妇的子宫会增大,肠道受压迫,肠蠕动差,食用油炸食物后很容易发生便秘,严重者还可能引起便后出血。

  孕妇吃油炸食品对胎儿的不良影响

  由于油炸食品的油是经过反复加热、煮沸,容易变质,且含有很高的致癌有毒物质。孕妇经常食用使用这种油炸过的食品,会将有毒物质带入体内,有害身体健康,更会伤及正在发育中的胎儿。有些油炸食品比如油条、油饼,含有明矾,明矾中含有铝,人体过多地摄入铝,会引起脱发、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而孕妇摄入过多的铝,不仅会影响自己的脑健康,而且还会影响胎儿的脑发育。

  购买食用街边的食品摊销售的油炸类食物

  忠告四:不要用同一锅油反复炸煎食物

  忠告五:建议在进食油炸食物之后,可以多吃一些青莱、水果,多喝水,以求保持体内营养素的平衡

  孕妇能喝啤酒吗

  有了宝宝之后最好不要喝酒,孕期喝酒不仅会影响孕妇自己的身体状况,更严重的是为宝宝的成长发育埋下了健康隐患,所以孕妇最好不喝啤酒。

  孕妇喝酒对自身的危害

  1、过敏:怀孕期间因为贺尔蒙的作用,孕妇皮肤较干燥,容易出现过敏现象,酒精中的组成物质会加剧过敏的发生,造成妊娠不适。

  2、增加新陈代谢:准妈妈因为身体的内部变化,新陈代谢旺盛,再加上喝了酒,会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准妈妈更容易出汗、频尿了。

  3、容易跌倒:因为神经感觉变迟钝了,反应也跟着变慢,加上孕妇体积变大,行动本来就比较迟缓,容易发生跌倒,喝了酒走路跌跌撞撞的,更会提高孕妇跌倒的机率了。

  4、伤胃:大家都知道酒喝多了,容易引起宿醉,也会引起呕吐,呕吐的次数变多了,对胃肠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5、酒精中毒:孕妇如果长期沉浸在酒乡中,不仅伤身,而且极易引起酒精中毒,出现更危险的情况。

  6、营养不足:饮酒会引发食欲不振,影响孕妇的营养吸收。

  7、多种疾病:酒精能妨碍叶酸和维生素B的吸收,引起贫血或多发性神经炎,大量饮酒必然加重肝脏负担,饮酒还能使呼吸道防御功能降低,使孕妇易患呼吸道疾病。

  孕妇喝啤酒对胎儿的影响

  怀孕时喝酒的母亲所产下的婴儿,容易罹患胎儿性酒精症候群,脑的发育极可能受到影响。酒精也会经由胎盘流入胎儿脑中,酒精侵袭胎儿尚无防御能力的脑部,结果造成脑细胞遭受破坏。

  酒精对治儿有潜在的危险,孕妇如果经常饮用含酒精浓度较高的酒,其中的乙醇等物质就会浸入胎儿体内,使胎儿发生急性或慢性中毒,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以致使胎儿畸形。

  如果孕期孕妇一直饮酒,酒精中的有害成分可以通过胎盘到达胎儿体内,造成胎儿发育障碍,出生后生长发育异常,如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和面部有不正常特征等多发畸形,称为“酒精中毒综合症”。

  电视剧里的情景如果移到生活中,不一定就是最合适的,所以看电视也不能盲目地追随,特别是怀孕的准妈妈们,在饮食和生活起居方面还是要多注意,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要伤害到自身和腹中的胎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