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及其子女可以在居住地接种疫苗

  中新网4月23日电 4月25日是我国第28个儿童免疫接种日,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保障健康”。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项目办公室副主任余文周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在线访谈时表示,流动人口及其子女可以在居住地接种疫苗。

  余文周说,因为我们国家的流动人口非常大,所以流动儿童也非常多,我国免疫规划工作取得的成就,接种率很高,我们覆盖的人群比较多,疫苗的种类要扩展了,这里还有一个接种的公平性,里面就涉及到对每一个儿童我们要提供优质、同等的服务,但流动儿童往往是我们工作的一个薄弱环节,我们现在的工作有很多重点工作都放在流动儿童上,对于他的宣传、发动、摸底、登记,我们都非常重视。

  余文周表示,所以,在国家的一些政策、条例、法规方面都做了特别的规定,对流动儿童,我们要预防接种实行属地化管理,也就是说,在现居住地,不管是他是哪个地方的,他在这个地方生活,就可以到这个地方进行预防接种,流动儿童与本地儿童享受同等的预防接种服务,同等的权利义务。如果是6岁以下的儿童迁入到别的省份去,可以直接携带接种证到现居住地去接种疫苗。如果之前没有办理接种证或者接种证丢了,我们必须在现在的居住地的预防接种门诊办理接种证或者补办预防接种证,然后开始接种疫苗。要特别强调的一点是,流动儿童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也都是免费的,和当地儿童是一样的。(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第13期在线访谈文字内容整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