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涂点茶水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气温升高,蚊虫也“重出江湖”,咬得人们浑身痒痛难忍。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文,教大家用茶包解决这一困扰。

  被蚊虫叮咬后,皮肤表面会形成一个红色肿块,中间有个小洞,引发轻度类似过敏的反应。这是因为,一种名为组胺的化学物质被释放到周围皮肤中,让人产生瘙痒的感觉。如果用手挠痒,会抓破皮肤,形成瘢痕,甚至导致感染。而茶水中含有的鞣酸,它是一种收敛剂,能减轻炎症和肿胀,缓解蚊虫叮咬后的这些不适。

  据英国伦敦全科医生罗布·希克斯介绍,生活中他经常用茶包来缓解蚊虫叮咬。具体步骤是将茶包放在沸水中浸泡10分钟,待茶水冷却后,用棉签蘸着茶水涂抹在被叮咬处。(安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