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摆脱那“斑”困扰

  孕期也要漂漂亮亮的,这是很多年轻孕妈妈的愿望,但怀孕后,妊娠斑却成了困扰很多爱美孕妈妈的“面子问题”。那么,孕妈妈们应该怎么办?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美容科主任医师胡葵葵为您支招。

  第一要素:注意防晒

  紫外线会加强色素的变化,所以,孕妈妈应注意做好防晒,尽量避免在紫外线较强的时候外出活动,减少待在阳光下的时间,在紫外线较强而又必须外出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如撑伞,佩戴帽子、口罩,同时选择一些低刺激的防晒霜(通常SPF值越高,对皮肤的刺激性越强)。

  第二要素:饮食调理

  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它有助于淡斑祛斑,因此,孕妈妈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另外,当人体有宿便时也会因肠道毒素淤积而易使皮肤出现色素沉着,因此,孕妈妈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粗纤维食物,如玉米、小米等,多喝水,防止便秘。

  第三要素:作息规律

  规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不仅对宝宝和孕妈妈的健康有益,而且还是保证孕妈妈内分泌系统良好运转的关键。休息不好或心情压抑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使色斑加重,影响皮肤的健康。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林惠芳) 

文章关键词: 妊娠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