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姜吗

  舜网-人口导报 收藏本文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吃生姜治疗孕吐,这是有一定道理的。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此外,姜还可以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

  不过生姜毕竟属于刺激性食品,孕妇吃生姜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吃姜要适量。生姜属于热性药物,根据中医“热者寒之”的原则,孕妇要少吃生姜。

  如果孕妇有痱子、疖疮、痔疮、肾炎或者上呼吸道感染时,应暂时禁食生姜。

  风寒感冒或者淋雨后的畏寒发热的时候才可以用生姜红糖水,而暑热感冒或者风热感冒不要用生姜红糖水。生姜红糖水可用于风寒引起的呕吐,不适用于其他类型的呕吐包括妊娠呕吐者。

  腐烂的生姜千万不要食用。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黄樟素,会对肝细胞造成损害。□王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