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婴儿性别会影响母乳成分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母乳是婴儿的第一口食物,但母乳并非生来平等。美国最新研究发现,母乳的营养成分因婴儿性别和生活条件不同而有差异。

  “美国国立生物技术信息中心”网站近日报道,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肯尼亚富裕农村家庭中的母亲为男婴产的母乳中脂肪含量高于女婴(2.8%对1.74%);而穷困家庭则正好相反,母亲更偏向于女婴(2.6%对2.3%)。

  40年前,著名进化生物学家罗伯特·特里弗斯和丹·威拉德就曾提出演化生物学假说:当父母处于困难时期,自然选择偏向于投资女儿;而生活轻松的时期则偏向于投资儿子。这一发现或许将有助于科学家针对婴幼儿奶粉配方做出更加合理的调整。(臧恒佳)

文章关键词: 婴儿性别 母乳成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