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羊水破裂相关注意事项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羊水,是指女性怀孕时子宫羊膜腔内的液体,富含营养成分,它是维持胎儿生命所不可缺少的液体。临近生产时,羊水会破裂,这也是产前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若是羊水破裂一定时间婴儿未还出生,将会给宝宝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准妈妈需了解羊水破裂的表现以及处理方法。请看下边专家解读:

  一、羊水破裂后该怎么办

  不管在什么场合,都应立即平躺,防止羊水流出。

  破水后,可以垫些护垫,需要干净的内裤和干净的卫生护垫。

  破水可能导致宫内感染,所以一旦发生破水都应立即去医院。

  在临近分娩时不要做重活或是剧烈运动,尽量避免下蹲,防止外力对腹部的伤害。

  二、羊水破裂后需要注意的情况

  破水导致羊水大量流出,脐带可能会随压力带动或因为重力作用而导致脱垂。一旦脐带脱垂就可能导致胎儿缺氧、组织器官坏死、甚至胎儿死亡。破水后如果6~12个小时内没有分娩迹象,为防止细菌感染,医生会使用催产素来帮助准妈妈进入产程,开始分娩。

  羊水破裂是即将生产的信号,准妈妈要是发现羊水破裂就及早去医院准备生产,不要掉以轻心。

文章关键词: 临盆待产 羊水早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