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能测出胎儿的性别吗?

  我想要个男孩,大声地说出自己的这种想法,没错吧?

  我想要个男孩儿,那是因为我太了解女孩子了。在家庭生活中,我的姐姐陪伴我成长。念书的时候,我念的是女校,而且我们班上有30名女生。于是我的童年就被女孩子的发带和芭比娃娃所环绕;到了青春期的时候,见到的则变成了体香剂和香水,其中以秘密和爱之宝贝这两个品牌最为常见。我对男孩子一直是一无所知的,直到我生了一个男孩儿这种情况才有所改变。这大概就是我对生男孩如此渴望的缘由吧。

  11月里,一个温暖的上午,在泰迪学前班的操场上发生了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当时我和一群家长正坐在一起观看达尔文知识竞赛。这场竞赛如同狮子和羚羊在稀树草原上生活的生态电影。坐在我旁边的母亲对她女儿喊道:“玛雅,不要拧你的朋友!”“她不是我的朋友!”女儿抗辩道。通常女孩子是很冲动和直率的,她们不经意间说出的话会很伤人。这种说话方式同时也唤醒了我的记忆。曾几何时我不也是这样的吗?反观男孩儿们,则完全是另外一种情景,他们表现得同动物没什么分别,却是那么的引人注目。你瞧,他们是如何把对方打倒在地,而后又如何伸出友谊之手扶起对方!看他们如何用肩膀相撞,这种表现就像是动物幼崽间相互撞击对方一样随处可见!我儿子就处于混战之中,他的脸上带笑,是那么开心!看到此情此景,我还想再生一个男孩。

  但是,伴随我的愿望而来的却是大量的忧虑。我不安地意识到我的这种偏爱尽管是个人喜好,但仍旧会受因时间和地域的不同而不同的文化所影响。比如:在古希腊,人们认为生男孩是怀孕正确的结果,而生女孩则被认为是怀孕错误的证据。而在现代的中国和印度,因为人们重男轻女的观念,导致无数的女性胎儿会被打掉。而我虽然是无意识的,却公开地支持这种扭曲的观念和做法。而且我的想法也有违于自然规律,因此这一愿望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其情形有点类似于由于自恃过高而导致承受应得的惩罚。如果是因为我的大胆行为违背了神意,那么我是否会像雷劈屋顶那样遭到什么报应呢?

  本文由南方出版社授权摘自《胎内人生》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胎儿性别 生男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