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胎儿的出生比率有什么规律?

  事实上,第一个记录男女出生率的人将男女数量近似相等这一现象当做是神存在的一种证明。约翰•阿巴斯诺特是一名内科医生,他的病人包括英国女王、乔纳森•斯威夫特以及亚历山大•蒲伯。除此之外,他还是一名统计学领域的先驱。1710年,他发表了名为《对天意的论证——持续观察男女出生率的规律性》的文章。死亡率统计清单(即出生和死亡记录)是由伦敦教区工作人员在1629—1710年间编辑记录的。阿巴斯诺特采用了这一清单上的数据证实了男婴和女婴的出生比例明显持平,而且他还强调这一现象并非出于偶然。每一年男婴的出生人数都比女婴略高一点,他写道,男婴的略微超出是为了应对“男性容易发生的意外事故”。

  这一标准如此精确以至于确保了男女配比可以像诺亚方舟一样清晰:一个男人配一个女人。无数的神权旨意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而男女数量比例保持一定的平衡就是其中之一。阿巴斯诺特在他的作品中表达了赞同:“由此可见,人类这一物种是永远不会消失或灭亡的。因为每个男人都会找到与他年龄相当的女人。”在他看来,这种平衡是造物主存在的证明,亦证明了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和独身生活是“有违自然法则的”。新教徒的牧师们也是这样认为的,他们还鼓吹说阿巴斯诺特的发现源于他们的神职人员。

  本文由南方出版社授权摘自《胎内人生》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胎儿性别 男女出生比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