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病期间如何母乳喂养?

  患病母亲是否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对于大多数疾病,只要母亲恰当处理,都不应成为放弃母乳喂养的原因,只要通过正确的途径,还是可以进行母乳喂养的。

  患急性疾病时(如呼吸道感染、胃肠炎)适合母乳喂养。若母亲发热,鼓励多喝水,保证摄入充足的液体,以防止泌乳量因脱水而减少。若病情不允许母婴同室,可定时将新生儿送到母亲床边进行哺乳,或母亲将乳汁挤出以建立和维持母乳的供给。同时患病母亲应加强个人卫生,特别是喂奶前应充分洗手,必要时酌情佩戴口罩。

  患慢性疾病时因慢性病病程较长,可能会导致母亲自身功能发生较大的变化,从而对母亲的喂哺能力产生一定影响。多数患慢性疾病的母亲在得到医务人员、家庭成员和朋友的帮助和支持下是可以成功进行母乳喂养的。慢性疾病及治疗药物可能对婴儿健康有一定的风险,应告知母亲母乳喂养对她和婴儿的风险及好处。文/美中宜和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慢性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