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如何做到工作育儿两不误

  职场妈妈如何工作育儿兼顾呢?产假结束后,新妈妈们就要重返职场了。在这个时候,你除了有担心无法融入职场的烦恼,是否还有不能与孩子建立亲密关心的顾虑呢?别着急,今天小编要来教你的就是职场妈妈如何工作育儿兼顾,一起来学两招吧。

  职场妈妈上班前如何育儿

  肌肤之亲很重要:上班前和孩子亲密接触,对他和您一天的心情都很有好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用手指轻刮一下孩子脸颊,可以对着孩子学猫叫,也可把能发声的玩具对着孩子耳朵将其叫醒。给孩子穿衣服时,可在其腋下或背部挠几下,使孩子体会到乐趣。肌肤之亲是让小宝宝感觉到妈妈关爱的最好途径。

  妈妈宝宝互相喂饭:孩子能吃饭或能吃断奶食品的话,妈妈可将饭舀到勺子里喂给孩子吃,同时鼓励孩子喂给妈妈吃,这种喂饭游戏是十分温馨的,还锻炼了宝宝的各种能力,初步培养了孝心。

  说“再见”时抱起孩子:孩子知道妈妈要上班去了,会多么伤心啊!妈妈要抱抱孩子,对孩子说“再见”。即便是孩子听不懂,也要给他讲明白妈妈离开的理由:“妈妈要去上班了,如果宝宝好好玩,好好吃饭,妈妈很快就回来啦!”

  职场妈妈下班后如何育儿

  大声喊着宝宝的名字进门:妈妈下班回来后,一边喊着孩子名字一边进门。即使孩子在睡觉也没有关系。孩子跑出来(或由看护人抱出来)迎接妈妈的话,妈妈要捏捏孩子的脸蛋,抱抱他,通过肌肤之亲来让他体会到妈妈的存在。

  和孩子一起洗澡、游戏:如果孩子超过2岁了,就可以和孩子一起洗澡了,在水里尽情玩耍。如果孩子太小,可以在帮他洗完后给他按摩。通常孩子会乐得咯咯笑的!

  睡前故事的威力:在孩子睡前给他讲故事,这绝对是对不能白天陪伴孩子的最好补偿!还可以给孩子唱催眠曲,让孩子在这种安静舒适氛中进入梦乡。

  带孩子去游乐场:如果天天去游乐场,任何人都会觉得索然无味。若偶尔为之或有规律地去游玩,比如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末去,孩子就会觉得十分向往。全家人一起去游乐场游玩,对孩子来说是十分有趣的事。最开心的就是左手牵妈妈,右手牵爸爸,当宝贝的感觉真好!

  去市场:妈妈经常要赶在周末把一周的食品和用品购买齐全。您若去市场,不妨带着孩子一起去,请他和您一起挑选物品,一起付钱,并一起回家整理购买的东西。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教给孩子最基础的人际社会交往,让孩子感受到自己是家庭中的一员。

  那么,如果妈妈在上班时想孩子了怎么办呢?

  职场妈妈上班想孩子怎么办

  打电话联系:孩子喝水了吗?鸡蛋喂了吗?闹没闹脾气?睡觉踏实吗?很多担心让你心烦意乱,把你担心的所有问题打电话回去落实一下。不过你要记住,隔会儿就打一个电话,这不仅会影响你的工作,使你在上司的眼中成为问题,在其他同事心中变成婆婆妈妈;而且使宝宝的看护者怀疑你对她不够信任。诀窍是每天选择午休时间打一次,语言控制在最经济的程度。

  把工作扔在家门外,把家事扔在办公室外:有位做广告经理的妈妈,她的办公室,绝对没有孩子的照片啊,玩偶啊,工作时间她从不想孩子,绝对不暴露任何妈妈的标志。但是一回家,她会关掉手机,所有公务一概拒绝,不理朝政,不管是多诱人的生意。

  只要做到以上几点,职场妈妈也可以和孩子建立亲密关系哦。

文章关键词: 职场 育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