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阴道炎,不宜做人工流产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广东汕头京女士问:我要做人工流产,医生检查后说我患有阴道炎,需要先治疗炎症才能做人工流产手术。这是为什么啊?

  广西南宁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艳鸣答:人工流产手术最常见的并发症就是术后感染。阴道内有许多细菌生长,菌群间平时处于共生状态,相互抑制,不会致病。而发生阴道炎时,这些细菌菌群间的平衡关系被打破,某些细菌过度生长,处于致病状态。如果此时不经治疗便进行人工流产手术,那么致病菌进入宫腔的机会就会增加,从而使术后感染更容易发生。

  因此,人工流产手术前常规做妇科检查和阴道分泌物化验,其目的之一就是要及时发现潜在的能引起术后感染的疾病,并给予治疗,以保证手术及术后的安全。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人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