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三剑客”优缺点PK

  核心提示:如今口服避孕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正越来越多地被女性接受,然而避孕药家族的成员你了解吗?39健康网编辑带你了解避孕药的三大种类。

  如今口服避孕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正越来越多地被女性接受,然而避孕药家族的成员你了解吗?39健康网编辑带你了解避孕药的三大种类。

  1.长效避孕药

  长期服用避孕药对女性的身体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未生育的女性,长效避孕药的原理主要是抑制排卵,抗着床作用。

  优点:优点是高效,长效,可逆,不须每日服药,易于使用和发放,不影响性生活。

  缺点:有的妇女服用长效避孕药后,经量会增加,经期会延长,还可能引起闭经。

  2.短效避孕药

  短效口服避孕药是由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而成的复方药物,通过抑制排卵、改变子宫内膜环境、改变宫颈粘液的性状、阻止精子穿透、抗着床等机制而达到避孕的目的,避孕有效率达99%以上,是一种适合健康育龄女性的常规避孕方式。

  优点:避孕效果好、安全、使用简便。而且短效避孕药的剂量低,副作用相对较少。

  缺点:每天都要服药,对于很多女性开说难以坚持。

  3.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的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避孕方法,药物避孕是其中最常用的方法。房事后72小时内有效。如果在服药期间又有性生活那时间要重新推算,超过72小时往往失败率较高。

  优点:紧急避孕药的避孕机理主要是通过干扰体内的激素平衡抑制排卵,或者阻止受精卵着床来达到事后避孕的目的。优点是见效快,

  缺点:会引起月经不调,月经后延或提前。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 避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