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遇上早产,每天治疗费超三千元

  在工厂打工的宁阳夫妇颜明哲和张雅敬,他们的三胞胎孩子17日早产,生下后就进入新生儿科监护,体重最轻的儿子只有两斤二两。三个孩子一天的治疗费要3000多元,保守估计十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难以承受,家人四处借钱保住这三条小生命。

  23日,宁阳县泗店镇柳沟厂村的颜明哲,坐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三楼走廊叹气,母亲则在一旁落泪。六天前,他陪怀着三胞胎的妻子张雅敬来医院做检查,被告知孩子脐血倒流,医生会诊后马上为其做了剖腹产手术。“医生说幸亏当天来做检查赶巧了,再晚一两个小时孩子就保不住了。”颜明哲说。

  虽然暂时保住了这个三胞胎,但孩子属于早产,胎心等体征都很弱,最大的女孩三斤六两,一个女孩三斤一两,男孩只有两斤二两。三个孩子一出生,就被送入新生儿科紧急治疗,这对夫妻都没能看上一眼。新生儿科陈主任说,当时男孩非常弱小,直接上了呼吸机,这几天才稍微稳定一些。新生儿科医生告诉颜明哲,正常三胞胎体重四斤以上才能出院,这三个孩子都需要治疗,男孩更是只能输营养液,暂时喝不进奶。

  从孩子出生后,一家人没有见过一面,刚当了母亲的张雅敬看着别的母亲抱着孩子喂奶,想哭也不敢哭。“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保住孩子,要是因为我们穷没法给孩子生命,我们全家这辈子都会留下心病。”颜明哲说,三个孩子每天的花费要三千多元。夫妻两人以前在威海一家电子厂打工,妻子怀孕后就辞职在家,颜明哲跟着岳母摆早点摊。颜明哲父母都是农民,家里积蓄都已经花到三个孩子身上,但预计十多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背负不起。

文章关键词: 三胞胎 早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